完成.jpg

以前我是一個覺得做菜這件事跟我不會有任何關係,但現在卻非常享受做菜的過程

 雖然廚藝沒有很厲害,但自己吃的嘛! 開心就好~~

重點是在過程中,自己得到了療癒,且也能確保自己吃進去的食物是你知道的

廢話不多說,就讓我這個沒有廚藝可言的人來為你介紹今天的菜單吧!!

香草雞柳條輕食

<準備材料>

食材部分:

  1. 兩種青菜(自己想吃什麼就買什麼)
  2. 少許大蒜
  3. 一盒雞柳條(剛好頂好在特價,你也可以選擇雞腿肉)
  4. 一顆蛋
  5. 一條地瓜

<調味料部分>

  1. 喜拉雅山海鹽(家裡有鹽就可以了啦!!)
  2. 粗黑胡椒
  3. 澳洲頂級法式香草海鹽(意外發現的好幫手)如果手邊沒有,各大超市都有賣一般的乾燥香草,迷迭香就很搭
     

準備食材.jpg

<作法>

<醃雞柳條>

  1. 粗黑胡椒(少許)
  2. 澳洲頂級法式香草海鹽(少許)
  3. 喜馬拉雅山海鹽(少許)

把以上三種調味料加進雞柳條裡,按摩一下雞肉,放進冰箱約20分,等待入味

S__11427868.jpg

<煎雞柳條>

很優雅地把雞柳條排排站放進平底鍋裡

剛開始煎肉.jpg

然後把蓋子蓋上靜靜地等待它(蒸氣會讓雞柳條快速煮熟)

因為我在工作室,忘記帶鍋蓋,就用電鍋的蓋子,我很聰明吧!!  XXXD

煮菜過程.jpg

等個2-3分鐘~~~燈燈

就熟得差不多了,翻面再煎ㄧ下就好囉!!

煮肉.jpg

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「赤赤的,就煎久一點,等顏色變金黃

煎好啦.jpg

<蒸地瓜>

電鍋加一碗水把地瓜刷乾淨(含皮一起吃營養價值更高)放進去蒸,不用管它,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吃啦!

蒸主食.jpg

雜糧饅頭是因為我的好朋友不想吃地瓜,所以就幫他準備,它也是可以偶爾當主食(飯)吃

<炒青菜>

  1. 把菜洗乾淨,切成可以入口的大小
  2. 大蒜切片或切碎都可以(做菜就是開心就好~~~~)
  3. 準備一個鍋蓋(我忘記帶了,就用電鍋的蓋子啦!!)

先把菜放進平底鍋裡

炒菜.jpg

蓋子蓋上(這時候我正在蒸地瓜,沒有鍋蓋,就用鍋子~~哈哈哈!!!我真是太天才了我~~~~~)(偷笑)

悶菜.jpg

等待30秒~~~

將將!!!!!加點鹽巴調味就好嚕!!

炒好了.jpg

完成囉~~~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啊!!!!(我是啦!)

完成.jpg

 

完成品2.jpg

看完是不是覺得煮一頓飯其實沒有想像中難呢!

如果你是剛開始想自己動手煮,卻又不知如何下手的姊妹們,可以動手試試看喔!!

相信自己有潛力變成大廚 (握拳!!)

<真心推薦>

澳洲頂級法式香草海鹽

這是有一次我姊煎牛肉,然後意外發現非常好吃,淡淡的香草味在嘴裡化開,我就衝去買了一罐

你知道各類香草對於沒有廚藝來說是非常好的入門,只要加入適合的香草再搭配各式肉類或是蔬菜,都會變成一道非常驚人的料理

推薦.jpg

<熱量計算>

100g雞柳條約229

2顆全蛋85

兩把青菜(菠菜跟空心菜)80

一條地瓜(134)140

雜糧饅頭一顆262

葡萄籽油(15cc)100

香料粉 難計較 ((哈哈哈)

有時候因為太忙就吃便當或是外面的自助餐,但隨便都會超過500卡,自己煮,想吃什麼就煮什麼,一整份下來,我的主食是地瓜,所以熱量大約425卡,還可以吃很飽喔!!

<減肥的飲食重點>:(快抄筆記)

一份主食(一碗飯或是一份複合式碳水化合物像是地瓜、玉米、芋頭)

兩份以上的青菜

一份蛋白質(雞肉魚肉最好)

<禁忌>

  1. 不吃加工品(看不到原貌的,像火腿、香腸、貢丸、豆干等)
  2. 不吃炸的
  3. 不吃烘培的(餅乾、蛋糕、麵包)
  4. 不吃勾芡

完成品3.jpg

減肥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養成,而不是追求速成

當你擁有一個瘦腦袋,就會擁有健康標準的體態

讓我們一起追求極致的自己吧!!!!

有體重困擾的朋友請填寫健康諮詢表】縮短問與答時間,Jamie會盡快回覆的^_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低脂 DIY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MIE Chen 的頭像
    JAMIE Chen

    哈囉 ! 我是Jamie潔米~~~

    JAM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